邁入四月越來越暖和,衣櫃內的短袖、短褲蠢蠢欲動
趁著真正夏天來臨之間,準備開始控管飲食+好好運動

控管營養攝取,最理想的方式是帶便當,製作低糖高蛋白質組合。但我和攝夫的工作型態皆是早出晚歸,回家之後再還要下廚做便當,實在困難。從一年前執行低醣飲食以來,食攝持續尋覓方便又美味的「即食雞胸肉」。吃雞胸肉怕餓,有沒有份量足夠的選擇?口味多元的?口感不乾柴的呢?近期發現「以上皆是」的選擇,正是肉品老字號「台畜」推出的絕世好雞胸系列。攝夫也不藏私提供4種懶人雞胸肉料理食譜,通通好吃又超好上手,一起來嘗試著做看看吧!


攝影、文字:食攝人生
Follow|IGFB


準備好雞胸肉、蔬菜和堅果,就能變出一整桌美味料理。
一起坐在餐桌前是我們家的重要親子儀式感

雞胸肉富有豐富蛋白質和營養素,但是低脂肪、低卡路里,是完美的親子食材,經常出現在食攝家餐桌。滿足媽媽想要瘦身減脂,同時兼顧孩子飲食營養的需求(當然也是為了增強老公體力和免疫力哈)。尤其「即食雞胸肉」更是我忙碌時的下廚偷吃步,打開即可食用,還能切片、手撕,搭配不同食材變化出各種料理,也不怕吃膩。我和小吃貨兒子,也會趁著週末出考題給攝夫,請他使用雞胸肉研發不同菜色,創造驚喜!

多虧食攝家的小當家_攝夫實驗雞胸肉的4個滿足吃法
這次開箱的4種口味

關於台畜 絕世好雞胸

正式進入試吃開箱+食譜前,先談談肉品專家「台畜」吧!對這個品牌的印象,就是從小到大跟著媽媽去超市,她會選購的安心食品。做了一下功課,才發現他們已在台灣深耕60年,設有自己專業且完善的加工廠,更添一份信賴感。

雞胸肉系列的命名,看來是致敬我們年代的經典港片「絕世好Bra」(笑!不小心透露年齡了)。手繪雞圖案的可愛貼紙清,楚標明味不同口味。密封包裝上也有明顯的有效日期。這次逛台畜雞胸肉時,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苦惱(笑),官網上一共9種口味,包山包海,有台式、日式和美式,還有各種食攝熱愛的健康元素,像是麻油、薑黃、麻辣……,我完全選擇障礙啊!好不容易從中精選翠玉蔥油、青辣椒花生醬、紐奧良辣雞和屏東麻油4種,滿心期待想和大家分享我們的試吃報告。本篇也將一併公開老公的私房食譜。利用健康的美味雞胸肉,全家一起邊吃邊玩邊料理!

健康又好吃的紐奧良辣雞捲餅,榮登本次掃盤王。
將喜歡的三色蔬菜切好備用
透過隔水加熱雞胸肉,可以溫熱並不影響口感。
攝夫小Tips:可運用家中常見的蛋餅皮代替捲餅皮

紐奧良辣雞|攝夫版墨西哥捲餅

首先是攝夫得意之作—改良版墨西哥捲餅。選用「紐奧良辣雞」作為主角,巧妙運用雞胸肉本身鮮明辛辣的風味,搭配清爽版本的自製莎莎醬,辛辣爽口讓人停不下來,榮登當日最受成人歡迎的一品。紐奧良辣雞本身的調味就很優秀,剛剛好的蒜味、胡椒、辣椒香氣,加上美國McCormick的道地紐澳良調味粉,口味立體、辣味夠勁,和爽口的莎莎醬汁、蔬菜一拍即合!和食攝一樣嗜辣的人,強烈推薦這一款雞胸肉,單吃也絕不會無聊。

——

攝夫版墨西哥捲餅(2~3人份)
材料:台畜紐奧良辣雞一包、冷凍蛋餅皮2~3片、小黃瓜、彩椒、小番茄、洋蔥、莎莎醬汁(橄欖油、塩、胡椒、檸檬汁)
作法:把蛋餅皮兩面加熱煎製焦脆。將洋蔥、小番茄切丁,拌入橄欖油、塩、胡椒和少許檸檬汁,製成爽口版莎莎醬,均勻鋪在蛋餅皮上,再隨喜好加上彩椒、小黃瓜絲等蔬菜增加口感和顏色,最後鋪上切片的紐奧良辣雞胸肉,再小心捲起即可。


嗨寶最喜歡手撕雞蔥油麵包,用番茄、小黃瓜擺盤也玩得不亦樂乎
用烤箱邦麵包上色,烤出口感和香氣
把蔥油雞胸肉隨喜好撕成好入口的大小
小朋友一起動手做更有成就感
假日不想出門就窩在家動手玩料理

翠玉蔥油|手撕雞胸蔥油麵包

這一款攝夫是為5歲的嗨寶量身定做,超簡單的麵包+雞胸肉+美乃滋組合,非常適合親子一起製作!選用台灣國產雞肉,經過特調蔥油的醃漬和按摩入味,單吃也相當迷人。蔥油口味讓我靈機一動:「不然做成健康版的蔥麵包如何?」於是攝夫巧手實現,將蔥油雞胸肉撕成好入口的大小,夾入烘烤過鬆軟飄香的白麵包,擠上美乃滋、撒上黑胡椒,大功告成!完成品擄獲我和小吃貨的胃口,拿著吃一下就秒殺,也是絕佳的郊遊野餐輕食選擇。

—–

手撕雞胸蔥油麵包(2~3人份)
材料:台畜翠玉蔥油雞胸肉一包、白麵包2~3個、適量美乃滋、黑胡椒
作法:把白麵包先用烤箱加溫,烘烤至邊緣略帶焦脆口感。將雞胸肉手撕成好入口尺寸,夾入麵包內,擠上美乃滋、撒上胡椒即可食用。

媽媽的定番雞胸肉沙拉
切片雞胸肉擺盤起來讓人食指大動
整袋放進滾水浸泡3~5分鐘即可熱騰騰享用
雞胸肉一份約160g,以女生來說飽足感非常夠

青辣椒花生醬|媽媽的低糖沙拉

食攝也貢獻一道廚藝新手絕對可以自製的低糖沙拉做法。如果運動完想吃得健康又盡興,選一款味道十足的雞胸肉搭配清爽油醋蘿蔓沙拉~食攝選了很少見的「青辣椒花生醬」,香氣濃郁但不會膩口。是台畜雞胸肉X貓兒干 獨家聯名,醃漬過的雞胸原肉,佐以雲林特產青辣椒花生,滑順的堅果風味,還吃得到花生顆粒,補充蛋白質、高纖生菜,再加上優質堅果油脂,健身後的完美沙拉!

—–

少女媽媽的低糖蘿蔓沙拉(1人份)
材料:青辣椒花生醬雞胸肉一包、蘿蔓生菜1~2份、橄欖油、胡椒、醋
作法:蘿蔓生菜洗好,拌入適量橄欖油、胡椒和醋,調製為自己喜愛的油醋風味。搭配一份雞胸肉食用,營養值滿點!

屏東麻油口味直接切片上桌就很療癒

屏東麻油|想念麻油雞時輕鬆解饞

先舉手承認第三種是偷懶版本!想念麻油雞,臨時又買不到的時候,就拆開一包台畜「屏東麻油」口味的絕世好雞胸,斜切、擺盤、上桌!如果是夏日,建議不用加熱直接吃,享受來自屏東百年老店的「崁頂純黑麻油」,不加過多人工添加物。這款無需搭配其他醬汁,每一片都能嚐到麻油的馥郁、米酒和生薑的辛香。為餐桌加菜同時一解我對傳統麻油雞的相思。

週末一起懶人下廚吧

總結來說,台畜4種口味的雞胸肉都讓人滿意,偏好度排名是:紐奧良辣雞>翠玉蔥油>青辣椒花生醬>屏東麻油,可以看出食攝的中口味偏好(笑)。台畜作為肉品專門,宅配到家的雞胸肉在口感、鮮度上果然沒讓人失望,沒有奇怪的雞肉腥味,還有各種刺激味蕾的鮮明口味可做選擇,實在沒理由不好好吃雞胸肉啊!最重要的是,連嗨寶也吃得開心。進入5歲後飲食偏好更明確,不喜歡肥肉口感和肉味,所以能找到合他胃口的優質蛋白質,根本是謝天謝地。冷凍保存也很方便,解凍即可食用,如想要加熱,包裝上標示可滾水隔水加熱或微波爐加熱,兩種都很省食,但食攝建議隔水加熱比微波爐更好,減少水份流失,保留軟嫩口感。

想著這週末運動完,又能補充一整份160g的台畜雞胸肉,好好攝取優質蛋白質,喚醒疲憊身心的活力,就覺得相當期待。

以前是媽媽做給我們吃,現在換我為孩子擇善固執:)

About 台畜
選購請進/https://bit.ly/40xPzGJ
FB/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am888/
IG/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aiwan.ham/
YT/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hamTw


合作聯繫 ☞ [email protected]
|本篇為邀請體驗,但內容皆為實際心得,請安心服用
©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.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

Follow Us
IG/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icey_lovelife/
FB/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ceylovelife/
YT/https://bit.ly/3mWEBq9

Facebook Comments Box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