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的第一趟飛出國界的旅行,決定帶著兒子前往我們最愛也最熟悉的城市——京都。考量小小孩同行,優先選擇距離京都車站步行10分鐘可抵達的「御宿 野乃京都七條飯店」(Onyado Nono Kyoto Shichijo)。御宿 野乃京都七條不僅實現攝夫想在市區盡情泡湯的願望,夜間吃無料拉麵宵夜、早晨再享用日式浮誇Buffet,入住期間更全程沈浸和風氛圍,絕對是本次旅行最美好體驗之一。(說到這邊,攝夫的鼻子已經翹到天邊,因為本次旅宿全靠他訂房)

攝影、文字:食攝人生
Follow|IGFB

去京都不下7次,曾在古色古香的町屋、airbnb民宿留宿,也住過設施完善的公寓式酒店,就是沒在京都車站周邊住過溫泉飯店。

這次攝夫在Agoda上挖到寶,約莫半年前訂好「御宿 野乃京都七條飯店」的雙人房型,5天4夜折合台幣大約萬元,一晚等於不到2,500元(兩大一小入住,不含早餐,不含每日打掃)。這價格入住和風榻榻米房型,還包含無料使用大眾湯屋、拉麵宵夜,在台灣根本是天方夜譚。不愧是日本知名連鎖飯店「Dormy Inn」的旗下品牌,讓人超想再回訪!(解封後房價浮動,以官網、訂房平台資訊為主唷)

古色古香,低調與街道完美融合的飯店外觀
飯店與京都車站為10分鐘步行距離,可遠望地標京都塔

鄰近車站10分鐘步行可抵

一開始我們還因為飯店一晚2500元,這種便宜到誇張的價格有點緊張。畢竟在台灣,如果要有日式裝潢,又有溫泉,一個晚上沒花上一萬是不可能的事情。但一到飯店外頭,我們就放心了。飯店外觀跟訂房網上照片一樣,一絲不苟的和式風格、線條簡單大方的設計、低調的配色,門口小前庭的流水造景,的確是我們喜歡的京都風沒錯。

這間飯店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,就是離京都車站很近,走路大概僅10分鐘,是拉著行李走也不會太辛苦的距離。對帶著5歲男童的爸媽來說,飯店的距離決定孩子的脾氣,也決定了一整天旅行的心情(笑)

脫下鞋子釋放雙腳,赤腳踏在飯店榻榻米上有如回家般放鬆
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櫃檯設計
孩子們最愛的無料飲品mini bar

全榻榻米地板、貼心無料暢飲

一進入飯店,就看到穿著和服的女服務員,坐在榻榻米上幫旅客擦拭他們的行李箱輪子。至於為什麼要擦輪子呢?因為飯店規定房客進入大廳後需要脫鞋,之後拎著鞋子,找一個鞋櫃放置。為了保持飯店整潔,宛如女將的女服務人員坐在門口,幫大家擦行李箱輪子。雖然維持乾淨很辛苦很麻煩,但滿滿的京都堅持精神,看著就很佩服又安心。

赤腳進飯店,也是滿有趣的體驗。因為你會有一種,一進大廳,就像回到家。每個人都穿著襪子,踏在溫暖的榻榻米上,一路從大廳走回房間,不得不說真的很療癒。

宵夜提供的清湯拉麵(圖片來源:御宿野乃京都七條

飯店大廳沒有太多複雜的設計,但有個很棒又貼心的地方-免費供應的mini bar,提供喝到飽的咖啡跟抹茶牛奶,還有孩子最愛的果汁,讓嗨寶喝到笑得合不攏嘴。除了有這些無限供應的飲品外,泡完溫泉後,休息室也無料提供冰棒(每人限拿一支);還有夜間限定,每晚21:30~23:00,免費提供飯店特製的醬油拉麵,真的是不怕你吃,只怕你吃不完。

典型的和風設計,空間雖不寬敞但也足夠
床的軟硬度剛剛好,支撐力夠,每晚都睡得不錯
每晚我們聊天、吃晚上點心的小客廳
每天都開心得提著木籃去泡湯
飯店附贈的棉麻和風睡衣,小朋友穿起來超級可愛

和室雙人房型

進到房間以前,飯店走廊的角落都設置了和風造景,日式花布、和紙裝飾、花瓶妝點短暫呼吸的空間,走廊間流淌的日式音樂,使人沉靜、放鬆,一踏進飯店,就能撫慰我們每日旅途的疲勞。我們選擇的雙人房型延續飯店整體的簡樸日式風格,一張雙人床,空間約5坪多。雖不算寬敞,但空間規劃得不錯,完全不覺得擁擠。洗手間、乾濕分離浴室(實際上很難用到,因為每天都去泡湯~)、衣櫃和休憩空間該有的皆備,五天下來住得舒適,也睡得安穩。房內也是全榻榻米地板,嗨寶住宿期間最喜歡到處奔走,因為踏起來的觸感實在舒服啊。

*需要注意:原本在Agoda上可以訂購雙人房型,實際抵達現場,櫃台針對小朋友入住有另行加價,萬元住宿費用有包含幼童加價的費用。

蓮花之湯大浴場位在一樓,泡湯完可以自購販賣機的咖啡牛奶,或品嚐飯店提供的免費冰棒,稍作休息。
我最喜歡的露天湯池(圖片來源:御宿野乃京都七條
兒子最愛的冥想之湯(圖片來源:御宿野乃京都七條

溫泉|蓮花之湯

這次住飯店的重頭戲就是蓮花之湯溫泉了,看著訂房平台的介紹,本以為僅僅是偌大的大眾池,沒想到他們的溫泉池多達十種,室內浴、露天浴、盆浴、絲滑浴、岩浴、蒸氣室等等,還分上下樓,我和攝夫輪流帶嗨寶每晚泡,小鬼頭上上下下,天天不亦樂乎。怕燙的他來京都溫泉什麼毛病都好了,超燙的池子也敢直接進去泡。但他有說,最愛的還是冥想之湯(因為最不燙)

蓮花之湯的泉質是單純鹼性泉,對於怕冷、神經痛、恢復疲勞很有幫助。對於喜歡在京都散策一整天的我們來說,真的是最大的享受。光是每天十來種溫泉泡到飽,就十足超值。也難怪除了台灣、韓國的觀光客,日本房客也相當多。

早餐

我們訂的方案不含早餐,但耳聞野乃的早餐很厲害,所以最後一天決定加購早餐。雖然不便宜,一進到食堂就知道,這個錢花得值得。(大人2,800日元、3歲~小學生是1,400日元、2歲以下免費)

「我們怎麼最後一天才來吃早餐」野乃精彩的早餐讓我們相見恨晚,攝夫更是熱愛他們的海鮮丼。

飯店的取餐區並不大,但日式和食應有盡有。你想得到的他們都準備好了,味道也很講究,小朋友吃得也超盡興,因為有各種炸物(笑)。當然他們最厲害的是傳說中的海鮮丼,各種最受歡迎的生魚片,如鮭魚卵、鮭魚、干貝、鮪魚等,可以自由取用,打造客製化海鮮丼。將這些料滿滿的放在醋飯上,淋上一點醬油跟芥末,最後吃上一大口,嗯,今天又可以再多走十公里沒問題。

食攝很喜歡這近似米土、綠色、灰色、黑色的低調顏色配置,這幾個色號真的好京都啊
飯店一處角落
也很喜歡飯店每一處小設計的點點滴滴

後記/記得起初我還有點排斥住在京都車站附近,總覺得少了點樂趣。但御宿野乃京都七條飯店,真心讓我驚豔,一改我對車站周邊飯店的偏見。日式服務、內裝、溫泉和早餐,都讓人沉浸在文化氛圍中,沒想到距離車站10分鐘的地方,也能有如此風格鮮明的選擇,更別說還能泡湯泡到飽,以及競爭力超高的價格了。

如果你即將或計劃前往京都旅行,住宿環境希望能體驗道地日式風情,每日行程結束,入睡前也期盼先經過溫泉的療癒洗禮(笑),那千萬要努力搶訂這一間,我們私心不想分享的「御宿 野乃京都七條飯店」!

天然温泉 蓮花の湯 御宿 野乃京都七條飯店
官網:https://bit.ly/3EznoOt
600-8146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材木町491番地
鄰近京都車站

【影音版飯店介紹】

Follow Us
IG/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icey_lovelife/
FB/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ceylovelife/
YT/https://bit.ly/3mWEBq9


Facebook Comments Box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