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有沒有打算去台北開店?」這是用餐完,和兩位老闆閒聊時忍不住吐出的第一句話。

沒錯,台中的「有種 Pizza Starter」一躍成為食攝家最愛窯烤披薩名單的前三名。要不是因為店在台中美村路,我大概每週都會登門,嚐遍菜單上各種經典和創意口味披薩。

攝影、文字:食攝人生
Follow|IGFB

兩位年輕的主理人,在溫馨的空間內忙進忙出
超可愛的披薩外帶紙盒,據老闆說會每年更新,激發收藏慾啊!

隱身巷弄,好在有鵝黃色磚牆和顯眼的橘色立牌吸引目光,才不至於走過錯過。豔陽下「有種披薩」讓人有種南法異國的錯覺。踏進店內更多了主理人自身的個性色彩,環境溫馨輕鬆,擺設多而有序,正中心是料理中島,主廚們的舞台,兩位主理人忙進忙出,一位馬不停蹄得揉捏開麵團、抹醬、撒上配料和起司,另一位拿著鐵鏟,不時將食材和披薩放入瓦斯窯烤爐中,兒子在一旁看得目不轉睛。

有種披薩的披薩和開胃菜全都是現點現做,需要些許等候時間,不過現烤出爐的披薩絕對值得等候。等著食材變美味的途中,四處觀察,發現不只店家佈置為兩位親手打造,logo、披薩盒設計也不假他人之手,也太有才了!

客人點完單,主理人在中島現做披薩,宛如實境料理秀。
披薩上桌!附上辣味橄欖油、辣椒粒,單吃就美味,淋上一點更銷魂。
邪惡又讓人愛不釋手的「馬鈴薯與厚切培根」,搭配現刨起司和香料,吃到吮指回味。

「有種」最讓人開心的地方,是所有口味都能「雙拼」製作!唯一限制是鹹甜口味不交錯混搭,以免影響彼此口味,價格以價高者計算。像我們初出到訪,對多種口味充滿興趣,當然是兩個披薩、四種口味,拼好拼滿!

前菜先下手「原味時蔬」,將當季蔬菜淋上橄欖油、海鹽,經窯烤爐火烤過上色。玉米筍、芝麻葉、彩椒、櫛瓜全部油油亮亮,繽紛色彩讓人食指大動。新鮮當季時蔬烤過鮮甜潤口,不可能不好吃~飢腸轆轆的我還加點了窯烤「馬鈴薯與厚切培根」,爐烤起鍋後刨上起司絲,鹹香唰嘴,滿分的開胃菜。

菜單請點我

原味時蔬放在珐瑯碗裡感覺更美味了
米蘭諾+黑鑽石 350元
加州+火箭 350元,看得出老闆很肯下重本,羽衣甘藍、生火腿鋪滿滿。

吃著開胃菜,就不覺得等待現烤披薩那麼難熬了。主角上桌的瞬間,母子倆忍不住「哇」出聲來。我拚了加州+火箭,以及米蘭諾+黑鑽石,包含所有我最愛的披薩配料組合。先說主理人最推薦的「加州」吧!「有種」自創的迷人口味,特級初榨橄欖油,遇上鹹味厚切培根、馬扎瑞拉起司,再加入炸的酥脆的羽衣甘藍和蜂蜜,簡直是神來一筆!鹹中帶甜,脆中又有豐厚感,全部集結在一片面皮上,又新奇又美味,推薦新手必點!

「火箭」則是我最愛的經典組合,番茄底、搭上生火腿、馬扎瑞拉和大量芝麻葉,秒殺美味。還有「米蘭諾」拼「黑鑽石」,前者是番茄底、馬扎瑞拉加上薩拉米臘腸、紫洋蔥和蘑菇,後者是大蒜松露醬、搭配馬扎瑞拉,綜合炒菇和芝麻葉,濃郁的松露醬與炒菇完美合奏,一口咬下也是過癮。

10吋薄皮窯烤披薩,外脆內Q軟的自製餅皮,越嚼越香,一個人吃整份沒問題。窯烤開胃菜美味,發揮絕佳作用,每一盤都是掃盤、完食,意猶未盡。

「媽咪,我們下次來台中還要吃這間店」能讓小吃貨說出這句話,就是最佳讚許了吧。回到台北,有種披薩依舊讓我們心心念念。甜鹹交織,撒上脆口羽衣甘藍的「加州」創意口味,在台北找不到,卻讓味蕾最想念。兩位主理人既不是設計專科,也非廚藝學校出身。純粹出自對披薩的熱情,請教廚師、自學,訂做自己的窯烤爐,設計LOGO,一路辛苦琢磨。證明只要熱情的火燄不停,終究能烤出一盤特色鮮明,回味無窮的美味披薩。

在門外取餐請搖鈴~
親切的主理人,一瞬間就和嗨寶打成一片
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,因為門口太可愛了

INFO
有種 PIZZA Starter
台中市美村路一段576巷17號
(04)2376-0701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zzastarter/

合作聯繫 ☞ [email protected]
©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.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

Follow Us
IG/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icey_lovelife/
FB/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ceylovelife/
YT/https://bit.ly/3mWEBq9

Facebook Comments Box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