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吃麥片,是兒時記憶開始就有的習慣。但是傳統麥片都有一個問題,如果自己不加料,吃起來沒變化、口味層次也不夠。有些麥片沖泡麻煩、口感不佳,有的則是添加物偏多。近期找到以上困擾的解答,台灣在地的燕麥品牌「宴麥森林 輕燉燕麥粥」,三分鐘就成上桌,熱水沖泡就像慢慢熬煮的濃厚口感,有不同口味可挑選,還能添加風味醬料,跳脫我對麥片的想像。沒有讓人擔心的人工添加物,吃得到天然食材,重點是熱量不到230卡,偶爾夜間加班吃一碗,也不會太內疚!

攝影、文字:食攝人生
Follow|IGFB

趕時間、或是想要偷懶的週末早晨,吃一碗慢燉燕麥粥,簡單但美味不減分。

早上晚起快遲到,媽媽們應該都有急救妙招吧(笑)。其中「燕麥」真是居家必備好食材,匆忙出門前的最佳早餐!簡單、營養、省去麻煩的準備流程, 限制在於味道比較單一、少蔬菜,或是擔心市售產品添加入過多等問題。最近食攝家找到了愛不釋手的燕麥品牌「宴麥森林」,只要熱水沖煮就能快速上桌,有芝麻、麻油、蔬菜等平易近人的口味。吃起來份量夠、飽足感佳,小吃貨嗨寶也是一吃就愛上,馬上成為我們家早餐出場率極高的選擇!

宴麥森林已在台灣創立超過10年,居然這麼晚才發現,真是相見恨晚~創辦人也是位母親(難怪啊,思考面面俱到)。在美國加州長大,引進高品質原料,結合台灣在地食材,推出系列燕麥產品,講求營養、無添加、也不犧牲美味度,讓我比較安心讓孩子一起吃。

大袋裝便利設計,好收納、拿取。一大袋包含5包燕麥片+5小袋醬料包,想吃撕開即可沖泡。

這次開箱的是「輕燉燕麥粥」,系列共有3種口味,麻油薑蔥、野菜味噌、核桃黑芝麻,光看口味就耳目一新,和常見的西式燕麥不同,擺脫多是甜口味的印象,推出更貼近台灣人的味蕾偏好,好加分。大袋裝設計,三種口味分別為很直覺的橘、綠、灰3種顏色。一袋包含5包燕麥片+5小袋醬料包,撕開包裝一看到這組合,我和兒子都興奮起來:

「媽咪居然有醬料包!」「真的誒,可以另外加,感覺好好吃。」

接著看看三種口味的真實試吃感想吧!

芝麻堅果口味|舀一口滿滿燕麥粥和堅果粒,有核桃、杏仁和黑芝麻,開啟充滿能量的早晨。
撕開包裝倒出燕麥片、加入提味特製芝麻醬包
注入適當熱水,等待3分鐘變好吃~

芝麻核桃口味:嗨寶最愛

最愛堅果的嗨寶,指名先吃「芝麻核桃燕麥粥」。芝麻+核桃+杏仁是他最愛的組合之一,撕開包裝,朝碗裡倒入整包燕麥片,倒出麥片時,肉眼可見實在的用料。無過度膨化,60%以上都是純粹燕麥,保留原始口感和營養,實際看到更放心一些。再加入撲鼻香濃的芝麻醬包,前置作業完成,以上流程嗨寶親力親為,媽媽欣慰又有點淡淡的寂寞(笑)。拿出幫他買的小尺寸手沖壺,裝好約150ml熱水,讓嗨寶自行沖煮、攪拌均勻,一起等待3分鐘讓燕麥粥變好吃:)

就像變了小魔法,餐桌上出現香噴噴的芝麻燕麥粥,濃厚的芝麻香氣,我和兒子都醉了。軟綿的燕麥粥,不輸慢燉的口感,口中伴隨著堅果碎片,香脆增添口感,燕麥粥終於不無聊了,還很好吃!

最近剛好買了些新碗缽,拿出來和燕麥粥一起入鏡,拼湊出一點歐風餐桌的浪漫感(自己說)
橘白相間包裝是麻油蔥薑口味
麻油蔥薑口味小男子也搶著試吃(笑)
麻油蔥泥醬香氣滿滿、暖胃,錯落點綴的綠色蔥末,讓人食指大動。

麻油蔥薑口味:入秋暖胃

有了芝麻核桃的成功案例,嗨寶催促我,快打開橘色包裝的麻油蔥薑口味。一樣全權交給他幫忙,我們在旁確保流程安全。你看有多簡單,5歲的小男孩也能輕鬆上手。這次我們減少一點注水量,因為我比較喜歡扎實一點的粥感。麻油醬一撕開就滿室噴香,讓喜歡麻油料理的我,反射性吞起口水。

趁熱把粥與醬攪拌開來,靜候數分鐘。秋日微涼早晨,吃一口暖暖的麻油燕麥粥,有注入暖暖能量的舒適感。宴麥森林的優點是,味道設定的很平衡,不會過鹹過重。遇上想要清爽吃早餐的日子,也可以不要加醬直接沖煮,想怎麼吃隨心所欲。(喜歡偏濕軟或是扎實度較高的粥感,也可彈性調整水量,這點很個人化、很日常,對我來說也很加分。)

宴麥森林的野菜味噌口味,看得到綠色蔬菜、海帶芽和紅蘿蔔小丁,色香味俱全。
深夜工作真的不能餓,靈感會枯竭。
如果真的要吃,食攝推薦蔬菜燕麥粥,低卡路里,營養和飽足感都足夠。

野菜味噌:媽媽加班的療癒小食

某些時刻,尤其夜深人靜獨自對著電腦工作,幻想能有人端著一碗熱呼呼的宵夜治癒身心。但現實是,大小男子早已呼呼大睡,執行低糖飲食的我,又不靠泡麵胡亂解決,宴麥森林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。野菜味噌燕麥粥,3分鐘就能自己沖泡上桌,不假他人之手;一份燕麥粥熱量不到200卡,讓媽媽可以無罪惡感的進食,療癒加班疲憊的身心靈。高纖燕麥粥混搭海帶芽、青色梗菜、胡蘿蔔丁等野菜,就算是宵夜,也要兼顧營養。

對了,除了加熱水沖泡,如果想要讓口感再上層樓,也可加常溫水,再使用微波爐加熱,兩種方式都快速又方便,不用廚藝高超也能飽食一頓。

偶爾在家簡單吃,就沖泡一碗媲美慢熬的蔬菜燕麥粥,搭配家常菜也不錯。
兒子很愛吃,找尋安心、健康的食物變成我最在意的事情之一。
我們在廚房忙碌,小男子在陽台開小咖啡店
燕麥粥當作早餐、下午點心或宵夜都合適。
西式燕麥轉變為台式風味也挺好,真心推薦給喜愛燕麥的你妳

時序入秋,熱熱吃燕麥粥剛剛好。為什麼想分享這一家呢?「宴麥森林」原料實在、麥片無膨化,無添加調味劑、防腐劑、為素等人工添加物,給家中老小吃才不會擔心;對於從小吃到大,對燕麥已經有點厭煩的我來說,新鮮的口味,還有獨家醬包增加粥品層次,重新找回對燕麥粥的興趣。最重要的是,只需要熱水加熱就能吃,最強的懶人健康飽足料理,媽媽怎麼能不備好備滿(笑)實際吃過宴麥森林的三款燕麥粥,馬上囤貨,分送家中長輩。食攝爸媽早餐吃燕麥粥已成習慣,為他們的早餐桌增添一點新氣象。

宴麥森林
https://bit.ly/3Q5RyhR
FB IG

Follow Us
IG/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icey_lovelife/
FB/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ceylovelife/
YT/https://bit.ly/3mWEBq9


合作聯繫 ☞ [email protected]
|本篇為邀請體驗,但內容皆為實際心得,請安心服用
©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.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

Facebook Comments Box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