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飲食已經成為新「食」尚,大街小巷內滿是主打健康取向的餐廳和餐盒,低GI、水煮便當或是輕食沙拉,深受外食族、健身族群的喜愛。晉升媽媽身份之後,運動時間不固定,為了維持健康體態,至少要從飲食上下功夫。仔細找找,發現家裡附近的選擇還不少~這間 The Label Co.藏在巷弄的小吃聚集地,主打發揮食材原味的手作餐盒和法式甜點,在民生社區逐漸經營出一片天,好口碑逐漸累積熟客,食攝也是其中之一。

撰文、攝影|食攝人生

△清新的店外觀,帶點小南歐風情。

最初認識The Label Co.是在Uber Eats的平台,搜尋輕食便當挖到的寶,之後也點了兩三次外送,忍不住好奇心想見見實體店面的樣貌。低調座落於南京東路五段的小巷,與周邊小吃、便當店的氣氛截然不同,外觀的白牆與木質落地窗,溫和地融入街景。造訪當日陽光普照,猛一看倒也有點小歐洲的風情。


△Eat clean real food是他們的品牌精神

從店內到店外,都能看見簡單明瞭的菜單,販售手作餐盒、綜合沙拉和飲品。健康餐盒每日的固定菜色有8種,隨節氣會不定期推出特別款。沙拉只有一種「綜合生菜沙拉」,但可以加購其他配料,升級為自己喜歡的樣子。食攝還未嘗試過他們家沙拉,打算等某天不想吃肉的時候,點點看。

一進入室內,即可聞到美味的香氣,男女主人的手沒停下來過,看得出備餐非常忙碌。這裡與其說是內用空間,更像是他們研發和製作料理的基地。但食攝還挺喜歡這樣的氛圍,方寸之大的店面,廚房佔據了大半空間,每個角落整理地乾淨整齊,簡單不失美感的佈置,很像他們的餐盒個性,輕鬆無負擔,盡量減少太多人工添加。

店內也提供LINE Pay的付款方式,身上現金不足或忘帶錢包,也不用擔心。

除了內用或外帶的手作餐盒,The Label Co.也承接企業外匯和大量訂餐的服務。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他們限量的主廚手工甜點。之前訂Uber Eats,隨餐附贈一份他們的法式小點,為午餐畫下完美句點。的確是最好的口碑宣傳(笑),吃了幾次真的想買,我尤其喜歡法式杏仁脆餅和餅乾。

 

食在The Label Co.|


△品牌小冊也有設計質感

內用空間雖然不大,有個向陽的座位也就足夠舒適,加上他們是以外帶、外送為主的定位,座位只是以備不時之需。向著落地窗,一邊品嚐雙口的食物,一邊放空看看街景,是很放鬆的用餐體驗。食攝平日午間前往,只有遇上一位女性顧客與我同桌,大部分時間都是前來買餐盒,或是來往不停來取餐的外送員。

他們的「健康」餐盒,不是單純水煮或強調低卡,而是義法式烹調風格展現,發揮食材本身風味,減少人工添加,回歸自然。調味雖偏向清淡,但是吃得出用心和層次,特別適合我這種想要健康吃,又不想平淡無味的麻煩胃口(笑)他們的定番8種主食分別為愛爾蘭黑啤燉牛、法式櫻桃鴨胸、馬告松阪豬、香檸烤鮭魚、香蒜野菇雞、舒肥嫩雞胸、夏威夷鳳梨豬和蔬食純素餐盒。

目前我已攻略香蒜野菇雞、舒肥嫩雞胸,加上這次內用的馬告松阪豬,味道和用料沒話說,只是份量屬於中小量,雖然150~200的定價並不便宜,偶爾想犒賞自己,吃點青奢華又無負擔的好菜,The Label Co.是絕佳選擇。

這次內用品嚐「馬告松阪豬」,是春季菜單。松阪豬肉片,經過馬告提升味覺層次,咀嚼帶有肉香但毫不油膩,只希望份量可以再多一些,吃不過癮(笑)。值得嘉許的是,一份餐會有5種以上的當季蔬菜,當天吃到玉米筍、地瓜、菇、絲瓜、黑木耳和A菜。部分蔬菜是蒸煮處理,黑木耳醃過,A菜加上濃郁的芝麻淋醬,爽口又開胃。加上主食、日式玉子燒和紅藜麥飯,雖然胃不是塞到滿,但吃得滿足,是讓腸胃舒服的美味。

內用附贈一杯貼心的冰開水,硬要說缺點的話,如果用餐可以提供餐具,取代現在的免洗竹筷就更好了~


△過去訂過的野菇雞餐盒

吃過幾次就能理解,他們訂單絡繹不絕的原因,即便定價對於上班族來說,並不算是便宜。 肉品、食材多選用在地來源,屏除油炸類,以煎、烤烹調方式,加上歐式、日式等手法,呈現自然食物本身的美味。蔬菜烹煮的較為清淡,不搶戲,但用心不減,五種以上蔬菜,分別添加不同巧思。

認同他們的說得『The Label Co. is Clean Label.』,餐盒裡吃不到加工品、人工添加,讓我運動完終於可以安心大口吃!

 

食攝評分 ★★★★+
『健康不是只能索然無味』

幫你劃重點
✎ 手作餐盒
✎ 品嚐食物原貌
✎ 主廚甜點

 

The Label Co.|官網粉絲團

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3巷4號號之5(打開地圖
(02)3765-5019
11:30 – 18:30
六日休

 

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?歡迎分享和追蹤
試吃、合作請洽 ☞ [email protected]

 

|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品嚐後的心得,請安心服用。如為邀約體驗文,皆會在文末標明。
|個人的口味喜好不同,請斟酌參考。
©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.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,如需引用,請先來信告知

Facebook Comments Box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