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途中,住宿是讓疲憊雙腳短暫休息的地方,還是讓你體驗另一種生活日常的機會?在美瑛原野深處的「緩慢 北海道」留宿一晚,讓我們當了一天偽北海道居民,醉倒在美瑛得空氣、陽光和風景中。從台灣飛往北海道,住在台灣人開的北海道民宿,有另一種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,而緩慢民宿帶給我們的住宿、餐飲和親切服務,也讓我們返台後,依舊對北海道的旅行記憶,念念不忘。

文字、攝影/食攝人生
Camera/Fujifilm xt3、Sony a6400

Travel is not to go to another place, traveling is another way to experience.
旅遊不只是前往另一個地方,而是體驗人生的另一種途徑。

回想起初次得知「緩慢 北海道」,是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座落於白雪大地的歐風民宿照片,當下第一反應是「我想去這裡看看」,雖然沒有馬上出發,在心中已然埋下種子。

緩慢系列民宿為薰衣草森林的兩位創辦人,為了分享在北海道體驗的慢生活而回台灣創立,有趣的是,繞了一圈,兩人又回到夢想的源頭-北海道・美瑛,因緣際會下接觸到有意退休的日本主人民宿,接手打造緩慢民宿,成為北海道第一間台灣人經營的民宿,所謂緣份就是如此吧……

緩慢民宿是我們6天5夜北海道自由行的第一站,考慮到路途和兒子,我們選擇自駕旅遊。我們從新千歲機場自行開車前往,自Times租車站取車後,駕駛了約3個小時的車程後到達。

交通手段:如果不是自駕,可以在新千歲機場,搭乘JR至札幌站後轉往旭川,在旭川車站改搭富野線往美瑛,在JR美瑛駅下車。緩慢提供美瑛駅至民宿間來往的免費接駁,需要事先預約。接送時段為15:00、16:20、17:10。如有其他時間需求,請洽緩慢民宿。

漫長車程和暖氣,讓嗨寶全程熟睡。
沿途風景開啟了我旅遊的毛細孔。

Vlog搶先看

住宿方案:雙人房 一泊二食

我們大約在2個月前購買機票,並在1個月前預定緩慢的房間。本來想在美瑛祝兩個晚上,機票預定完成後才發現碰巧遇上緩慢隔週的打掃日,我們週二入住,三四是休日,所以最終只能住一晚,成為本次旅行的小殘念。

✎ 食攝建議如果想再緩慢多住幾晚的旅人,事先上緩慢的訂房月曆確認時間再訂機票,避免重演和我們相同的情形,避開隔週的三四打掃日入住。

我們選擇的是雙人可加一人的房型,因為入住時間屬於旺日,所以一晚價格為日幣29000円,需要事先匯款。未滿2歲的孩童會酌收2000円費用,為現場付款。房價包含早晚餐和使用民宿設施之費用。

緩慢民宿外觀為與北國風光相得益彰的童話風木屋,內部是樸實無華的溫馨空間,一走進就像回到家,褪去旅途的舟車勞頓,讓人放鬆。木質地板打掃地一塵不染,可以放心讓兒子光腳踩踏,可以看出來嗨寶也覺得相當舒服,開心地腳丫到處探索。

我們的房間有兩張單人床,房內設有沙發小角落、浴室,延階梯而上,夢幻的小閣樓還有一張單人床。以木頭為設計主調,鋪陳出舒服的氛圍。簡約的掛衣架是我之前很想買的款式,白牆上的掛式CD播放器,床邊桌上放了柴可夫斯基的CD,我塞進CD Player按下播放鍵,整個空間都古典了起來。

閣樓樓梯設有把手,我們也隨時注意嗨寶安全。

我們三對於房間非常滿意,尤其是小閣樓設計,第一次接觸的嗨寶非常興奮,也勾起我學生時期和朋友入住木屋的青春記憶。更別說早晨太陽升起,蟲鳴鳥叫和穿透窗簾的晨光,誰還需要iphone鬧鐘(笑)。久違的自然醒,踏上滿是秋風落葉的小陽台,圍繞著緩慢民宿的是一大片自然田野,我大吸一口乾淨的空氣,靜靜的,很滿足。

餐食在緩慢

緩慢座落在美瑛的森林田野中,若要填飽肚子,沒有代步工具是很辛苦的。好在緩慢提供的入住方案皆為一泊二食,包辦旅人的早餐和晚餐。而餐點著實讓我驚艷,全由過去在飯店任職的行政主廚打造,採用在地食材製作,讓房客在飲食方面也體驗北海道魅力。晚餐為7道菜套餐,早餐為現烤麵包,加上滿滿一餐盤,餐食也讓我們大滿足。

Dinner/雪國菠菜照燒秋刀魚、炸鱈魚沙拉、什錦海鮮濃湯、香煎干貝帕瓦納燉飯、蜜棗冰沙、十勝和牛排、藍靛果冰淇淋(食攝分享為當時用餐狀況,主廚因應季節改變食材,依現場為主。)

晚餐彷彿在飯店享用的高級套餐,一道道佳餚依序上桌,上桌前民宿主人親切介紹餐點故事,食材產地、烹調和呈現方式,展現出主廚的用心和功力。

真心說每一樣餐點都很美味,最讓我開心的是,主廚選用不少當季在地食材,像是前菜的北海道產菠菜,鮮甜嫩口,是我沒吃過的菠菜口感;北海道干貝製作的燉飯、以及北國才有的「藍靛果」,搭配北海道鮮乳冰淇淋品嚐,酸甜滋味類似藍莓,這是獨一無二的「在地旬料理」,美味之上更具旅行意義。

炸鱈魚沙拉,輕炸新鮮鱈魚,純粹的海味口齒留香

Breakfast/北海道吐司、炸肉餅、沙拉、玉米湯、自製優格、水果、熱咖啡

晚餐吃得我們肚子滿滿,心也滿滿,不免將期待也寄望在早餐。早晨的用餐空間,先以田園窗景,給我們心臟一記重擊(笑),說真的,看著美瑛的秋日美景,嘴裡吃什麼都會變美味,但主廚依舊勤奮上菜,木製托盤內擺滿鮮奶、優格、香蕉、馬鈴薯沙拉、玉米湯、炸肉餅佐鮮生菜,還有早晨食攝必備的熱美式。本以為這就是所有菜色,民宿服務人員又送上一籃吐司切片和兩種抹醬,著實是吃得像國王的早餐啊!

每一樣都讓人滿意,其中北海道鮮奶和所有相關奶製品,都好吃得無以復加。緩慢自製優格,口感滑順,不過於酸膩,連怕酸的豬先生也讚不絕口。吐司單吃就很好,遇上鹹奶油和果醬這兩種組合,哪有不掃光的道理~

現烤吐司搭配鹹奶油、果醬,實則足矣。

住宿最重要的房型和附餐,緩慢的品質和質感都無可挑惕,至少對我們一家而言是如此。民宿與飯店有所區隔的地方,在於民宿自身特有的溫度和魅力,緩慢給予更多驚喜,包含設施、也包含服務和美景。

設施在緩慢

大浴堂/

主人告訴我們這是前任民宿主人打造的設施,緩慢將其保留下來,讓來此住宿的房客可以預約使用。保有傳統澡堂的沖水設備,和被兩扇落地窗圍繞的奢侈大浴缸,開始變冷的夜晚,能獨享澡堂暖暖的泡湯,真的是一大享受。

這是我們入住時獲得最大的驚喜!也因此留下一家三口首次一同泡湯的美好回憶。

緩飯已事先備好籐籃,放置盥洗用品和毛巾,方便房客帶往樓下澡堂使用。

(圖片翻攝自緩慢北海道粉絲團)

澡堂外設計為更衣間和梳妝台,事先準備好的冰茶也放置在此,每一個細節都能感受到緩慢的貼心。

公共空間/

我特別喜愛二樓的公共空間,甚至和豬先生許願,期望未來家裡能比照設計。斜屋頂挑高的設計相當舒服,兩面牆分別裝飾了油畫和書櫃,最佳席位是面窗的風景第一排,早晚各有截然不同的氣氛。旅人可以在此閱讀書籍,或聽音樂放鬆心情

一樓公共空間為客廳、餐廳和大澡堂,據說入冬後,客廳的火爐就會生起火來,想必一定別有一番氣氛吧~另外還有小小的留言桌,可以在這裡寫明信片,蓋章留念。

生活在緩慢

緩慢是民宿,是旅人留宿一晚的所在,更是提供一種慢生活的體驗。每一個建築角落都隱約提醒著我們「慢」下來。木造質地,自然美景和恰如其分的服務,都溫暖了整趟旅途的感受。

門口放置手工更新溫度板,貼心提醒每日天氣和穿搭。

要說有一點可惜的地方,就是我們留在緩慢的時間不夠長。緩慢的民宿內部值得慢下來好好體驗,民宿外的美瑛風景,也值得悠閒地用雙腳和雙眼好好感受。民宿外的幾處擺放了發呆椅,供旅人盡情放空。

起初豬先生聽到緩慢的房價有一點驚訝,實際住過一晚之後,我們皆真心推薦給身邊朋友。因為環境、房間、餐食和服務皆為高水準表現,而且是充滿溫度的。

寬敞的空間和親子友善的服務,也非常適合親子家庭,緩慢絕對是大人小孩,皆能徹地放鬆和體驗慢生活的所在,更別說美瑛無可取代的秋季美景,有多麽療癒~緩慢不只是一間民宿,是可以幫旅遊加分的民宿,這樣一趟旅遊就很值得!

已經和豬先生說好,預約下一次冬季要再訪!

食攝小評 ★★★★★+
『和美瑛一樣美好的療癒系民宿』

✎ 親子友善
✎ 一泊二食
✎ 大澡堂

緩慢 北海道官網粉絲團

地址:071-0240 日本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みどり アダージオ
電話:台灣客服中心/+886-971-566188 (9:30-12:00/13:00-18:30)
日本服務專線/+81-166-92-5513 (10:00-22:00)
map code:349 851 044 *51


合作聯繫 ☞ [email protected]
|本篇為邀請體驗,但內容皆為實際心得,請安心服用
©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.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

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?歡迎追蹤
試吃、合作請洽 ☞ [email protected]

 

延伸閱讀

✏︎ 札幌秋季必訪景點,同時欣賞銀杏、楓葉交織的金黃大道|北海道大學 銀杏並木

Facebook Comments Box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