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是件大事,卻是人生中我們相對最常犧牲的時間。

大概是年紀到了(笑),以前累了隨處倒頭就睡,現在越累越睡不著,有時睡了一整晚,早上起來脖子、肩頸僵硬,睡了比沒睡還累。為了身體健康的長遠之計,過去對寢具毫無關心的我,邁入30代後,開始枕頭、床具的尋覓之旅。

撰文|食攝人生
攝影|零壹零參影像、食攝人生

 

我在生產後,工作轉換為自由接案,不規律的工作時間,有時是整天的拍攝行程,有時則是久坐趕截稿,肩頸僵硬已經不是暫時性問題。煩雜的工作,加上2歲兒這甜蜜又可愛的負擔,陪伴和照顧他,時時刻刻都是體力考驗。豬先生也是工作狂人,長期加班、熬夜的身體,同樣需要高品質的睡眠。身為媽媽,總是要為家人做出重要決定,如何找到打造健康睡眠的好產品,是我眼前最關心的大事。

 

關於枕頭|

說來簡單,我們對枕頭的期待是,高度剛好,支撐力佳,肩頸不落空,睡起來要舒服。實際購買的經驗卻發現,大不易!我們家累積了不少枕頭,有硬有軟,不同材質和機能,為了找到最合適的枕頭,不停尋覓和嘗試,仍未找到真正滿意的產品。最近因為朋友介紹,接觸到募資平台發跡的台灣品牌「自然醒」,才出現一道曙光。

 

自然醒開箱|

△ 方便手提的簡約外盒,準備開箱!

收到自然醒枕頭快遞時,第一時間覺得「怎麼這麼重?」

打開手提紙箱外盒,拿起太空枕時恍然大悟,原來這就是傳說中3.2公斤的枕頭(笑)。防塵布包裹枕頭,內含凹凸紋路的天絲枕套、品牌故事手冊和明信片,簡單卻很有質感。套上柔軟舒適的枕套,睡起來的感覺非常值得期待!

 

自然醒 太空眠重力枕|

自然醒最初在嘖嘖募資平台上發跡,推出床墊和枕頭,最終募資大幅超標,也舉辦了試躺活動,收到了很不錯的迴響。食攝自己也很關注募資平台上的優質產品,自然醒為100%台灣設計和製造,募資結束後正式在pinkoi設計平台上開賣。


△ 絕佳彈性和親膚觸感,一摸就能感受到與眾不同。

△ 親膚材質和柔軟支撐,連小怪獸也睡得香甜~

對食攝來說,MIT非常加分,從表層到枕心,專為台灣亞熱帶環境設計,越探究越發現「太空眠重力枕」過人之處!最外層枕套選用奧地利的親膚涼感天絲布™(TENCEL®45%),透氣、涼感舒適,並且天然抑菌,讓我可以安心作為親子枕頭使用,嗨寶也很喜歡~枕心則是選擇全新的環保材質「親水棉」來做,內含60%太空記憶棉、20%高彈力運動棉和20%植物性乳膠,結合了記憶枕和乳膠枕的優點,沒想到一顆枕頭的內部竟是如此複雜(笑)

太空記憶棉為環保的高規格材料,優點是恆溫絕佳的減震和吸震能力,符合人體工學,睡覺時肩膀不容易滑動變形;柔軟的支撐力,讓頸椎肌肉可以真正放鬆。同時也是透氣材質,不怕睡久滿頭汗,加上抗菌、防塵螨,不易孳生過敏原,完美通過食攝身為媽媽挑惕的眼光啊!

看來自然醒 太空重力枕的製作材質和設計,都非常講究,一切重點還是在於枕頭和身體是否合拍,只有試睡才能見真章,食攝實際試睡一週,整理出真實心得,請大家和我一起揭曉答案。

 

 

試睡7天後嗜睡|


△頸椎貼合度非常好,正側睡皆能完美支撐。

開始試睡的兩三天,就能感受到太空記憶棉有別於其他材質的優勢。過去記憶枕和乳膠枕,我都曾試躺過,兩種材質各有優劣,而太空重力枕則是兼具記憶枕的包覆感,和乳膠枕的Q彈支撐力,非常神奇。而我也終於了解,太空棉字面上「可以記憶人體曲線並支撐身體|的意思,就是完全貼合頸椎、支撐身體,睡覺時徹底放鬆,有種漂浮在空中的感覺,取名為「太空重力枕」真的非常切題(笑)。

而枕頭的高度設計為12-13公分,食攝試躺時身體可以自然平躺,下巴不會過仰,呈現最舒適的角度,頭頸肩都緊貼枕頭,沒有空隙,正睡側睡都OK!試睡七日下來,已經忘了落枕為何物。

另一個讓食攝印象深刻的是「重量」,3.2公斤非常有份量,女生要移動起來也很吃力。所以枕頭不會到處滑動,讓我可以安穩一覺睡到自然醒。而產品包含的親膚天絲枕頭套,更是我的心頭好,舒適、涼感又柔軟,幫睡眠品質大大加分。

簡而言之,試睡心得就是「超乎預期,睡過之後已回不去。」太空重力枕是截至目前最接近我需求的睡眠救星,一躺下就進入想睡模式,晚上陪兒子睡覺也時常自己先睡著,一醒來已是隔天早晨(笑)。我和兒子都是怕熱體質,一整晚下來,頭部乾爽透氣,終於克服夏天睡覺滿頭汗的困擾。

7日試睡期/ 自然醒提供枕頭試睡7天的服務,從簽收後算起7日,只要套著防塵套使用,不合適可以退換。這是相當貼心且人性化的服務,因為枕頭合不合適,只有親身睡過才會知道。

 

出自想讓家人好好睡覺的初心,而有了自然醒的品牌,太空重力枕也呼應了品牌「自然醒」,大幅改善我睡眠中斷的困擾,天天一覺醒來,精神奕奕迎接陽光。身體是誠實的,好的枕頭可以帶來一連串的正面效應,好的睡眠品質,肩頸不再緊繃,讓我可以全力以赴,無論是面對工作或是陪伴孩子,這樣為枕頭花得錢就非常值得(笑)

不要再忽略身體發出的疲勞訊號,好好挑選一顆適合你的枕頭吧!

 

食攝畫重點

MIT 台灣設計生產
太空記憶棉
天絲涼感布面

 

自然醒 WELLSLEEP 

|太空眠重力枕|
自然醒嘖嘖官網
自然醒Pinkoi官網

 

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?歡迎用力分享和追蹤
試吃、合作請洽 ☞ [email protected]

 

|本篇文章為自然醒邀請體驗之文章,內容皆為食攝實際體驗後的心得,請安心服用。
|個人感受和喜好不同,請斟酌參考。
©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.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,如需引用,請先來信告知

 

Facebook Comments Box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