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生社區質感小店林立,也是個性咖啡店的集散地,不再只是單純的住宅區,而是人們願意特別前往的特色街區。之前介紹過歐風咖啡 Chubby bird county,今天食攝要引路的是,隱藏在民生東路巷弄間的異國風咖啡廳 Café Coabana 古巴娜咖啡。緣於老闆本身對於古巴的熱愛,於是將古巴強烈的色彩、道地的古巴美食和特色小物,全濃縮在咖啡廳的一磚一瓦中。古巴娜最大魅力在於,實際造訪和老闆閒聊後,讓人有想訂機票去古巴的衝動!

文字、攝影/食攝人生
食攝人物攝影/零壹零三影像
Camera/Olympus E‑M5 mark ii

如果你走對了36巷,一定會為了古巴娜熱情的紅土外牆而停下腳步,心情瞬間飛到了加勒比海岸。踏進藍色門後,等待著旅人的是古巴道地美食和文化之美。

獨特的紅色外觀,宛如走在多彩老建築的哈瓦那街頭
不怕熱的人,不妨坐在戶外曬陽光、吃美食,更有感覺。

聽女主人提到,Coabana即為古巴,源自於泰諾語,意指「肥沃之地」、「好地方」,作為因為喜愛古巴而開的咖啡店名,實在再適合不過。過去因為工作出差至古巴,遊旅中逐漸被其人文風情吸引,埋下日後開店的種子。

要有多麼喜歡,才能為所愛開成一間風格咖啡館?「出差古巴的時候,我完全愛上古巴的風土文化和色彩。街頭隨處可見抽著雪茄的個性阿媽,他們的人很純樸、樂天,做自己就很快樂。」醞釀許久,最終將自身在古巴所見所感,濃縮精釀成現在的古巴娜咖啡,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國家。

牆上掛著女主人隨拍的古巴街頭和自在的人群,包含抽著雪茄的個性阿媽,因為情有獨鍾而成為古巴娜的靈魂人物。和女主人閑聊之時,心裡也不禁羨慕古巴阿媽的自在和放蕩不羈。誰說老了就該活成大家眼中該有的樣子?但願白髮蒼蒼之時,我也能保有自己的個性,真正做自己。

古巴娜靈魂人物:雪茄阿媽

暖色空間設計 致敬殖民地風格

古巴娜咖啡內外佔地不小,戶外規劃舒適座位,讓喜歡陽光的客人可以盡情享受。室內則是昏黃的悠閒氣氛,木頭暖色調為主線,混搭巴洛克元素,樸素中可見繽紛色彩和小奢華,正是時代背景影響下,古巴特有的的殖民地風格。

各個角落細心佈置主人旅遊古巴買回的收藏品和相片,為咖啡店裝潢增加專屬於主人的回憶溫度。車牌、設計圓盤,還有古巴的革命英雄「切·格瓦拉」的帆布包和掛布等,無一不把你拉進屬於古巴色彩鮮明的氛圍中。

主人來自各國的收藏小物

不用遠赴古巴 品嚐正宗古巴三明治

在接觸古巴文化風采之後,讓我們回到咖啡店最重要的核心:飲品和食物(笑)。古巴娜耐人尋味之處,除了帶入感極高的外觀和裝潢設計,還準備了各式各樣女主人旅行古巴時品嚐到的記憶美食,為了讓顧客透過味覺認識古巴,她下足了功伕。

菜色參考☞古巴娜菜單

女主人認真製作的菜單(photo by Café Coabana)

女主人親手編輯店內專屬菜單,有愛果然做什麼都很用心(笑),美美的封面和設計讓食攝私心收藏了一份。菜單的排版比照報紙,除了菜單的功能,上面還寫滿了密密麻麻的菜色介紹,讓來客能更容易了解古巴菜的文化脈絡。

我的當日餐桌:古巴三明治、霜凍西西里咖啡、古巴家常肉燥飯

輕食和料理方面,古巴娜供應的品項很多元。初訪的你,強烈建議先從其他地方很難吃到的古巴家常菜開始攻略!我們毫不猶豫選擇了經典中的經典,「古巴家常肉燥飯」和「古巴三明治」。

古巴家常肉燥飯 $250

據說是源自西班牙殖民時期,古巴人家中常見的平民美食。採用經典食譜,但老闆將材料在地化,選用豬肉末、黑豆、甜椒、番茄等多樣台灣食材拌炒成肉燥,搭配大米飯、芭蕉片和半熟蛋,是兼具健康和美味的獨特肉燥飯。

吃起來口味不像看起來重口味,大量蔬菜、豆類和肉末交織成清爽風味的溼肉燥,口味清淡的女孩也會愛上~

古巴三明治佐酥炸芭蕉片 $320

即使沒機會飛去古巴,也一定要點這一道!古巴三明治的美名應該不用多說,但口味正宗的有幾家?談到古巴三明治,老闆說她一直想找回當時在古巴品嚐的感動,而最大的關鍵在於「麵包」。因為找不到合適的供應商,她最終自行研發特製「古巴麵包」,加入香料醃製的活菌豬、火腿、起司和酸黃瓜,經過板烤加熱上桌。

古巴麵包加熱之後的外脆口,內有嚼勁的質地,讓人驚艷!和融化後的起司和滿滿餡料,一口咬下彷彿秒飛古巴,有種吹起海風的感受(好吃到胡言亂語)。要特別提提,他們使用蘭姆酒炙燒過的芭蕉片,脆脆口感,透出酒香,越吃越涮嘴,充滿街頭小吃的特有魅力。

霜凍西西里咖啡 $150

經典的西西里咖啡,中深焙咖啡豆加入檸檬汁,混搭出擊退炎熱的清爽風味。古巴娜的版本是加入冰沙,增添口感層次。

古巴蘭姆酒蛋糕 $150

蘭姆酒蛋糕是加勒比海地區,每逢重大節日比吃的家常甜點。店家自製的蘭姆酒蛋糕,有多真材實料一吃就知道,綿密的蛋糕質地,每一口都是濃郁酒香,食攝完全被這樣甜點所俘虜,是會上癮的美味。

酒量不好的人,別吃太快,小心醉酒(笑)

鹹奶油咖啡 $150

古巴娜特製研發,微苦的黑咖啡,倒入一層厚厚鹹奶油,轉化為獨特濃醇口感。非常特別,鹹甜味覺併發,推薦給喜歡「重口味」的人。

古巴家常焦糖烤布丁 $100

據說是古巴家庭聚會,不可或缺的餐後甜點,不管他的來源故事為何,我都推薦大家點一個來作為餐後慰藉(笑)濃郁又香醇的焦糖,烤過之後香味盡出,療癒至極的甜點。

艷陽天配古巴色濾鏡 絕對殺底片

對了!如果你已經決定前往一探究竟,別忘了帶上充好電的相機。無論是古巴娜戶外座位的仿老牆外觀、個性裝飾,室內巴洛克混搭古樸的溫暖氛圍,還是好吃又好拍的古巴料理,都足以讓你狂按快門。尤其是日照充足,古巴娜的豔麗門面是眾多網美、IG打卡客最青睞的拍攝角度!

散步民生社區,走累了不妨去古巴娜咖啡坐坐。喜歡陽光的話,坐在室外座位區,點杯西西里咖啡和古巴三明治,遙想自己身在古巴街頭,享受「身在台北心在古巴」的獨一無二午後。

有時間也可以和女主人聊聊,聽她說說旅遊古巴的美好見聞,也許會成為你前進古巴的一次預習?(笑)

食攝點評 ★★★★★
『若飛不了古巴,先去古巴娜咖啡』

食攝劃重點
✎ 古巴主題咖啡
✎ 中宗古巴三明治
可拍出熱帶感美照

 

 📍café Coabana|粉絲團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8弄46號(開啟地圖
電話:(02)2747-5885
營業時間:一~五11:00-21:00,六日 09:00-20:00
公休:週二
人均消費:150~300元
google評分:4.5 👍

|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,詳情請見粉絲團或官網

|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,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,請斟酌參考。

|圖文嚴禁隨意轉載,如需引用,請先來信告知。

 

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?歡迎追蹤
試吃、合作請洽 ☞ [email protected]

 

延伸閱讀/
▹▹ 咖啡控請進-全台咖啡地圖
▸ 用筆電、不限時、WiFi插座-台北35家咖啡懶人包
▸ 有仙人掌作伴的韓系光線咖啡廳?- 中山區 時差
▸ 崇尚北歐極簡美學的選物咖啡廳- 大安區 Hexa
▸ 韓國太太台灣歐巴的唯美系咖啡- 大安區 Mumi

 

 

Facebook Comments Box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