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清水休息站在今年初亮眼變身,被譽為國道最美的休憩站,與日本美食天堂 JAPAN SKY DINE 合作,將三樓打造為氣氛截然不同的質感空間,也是我們這次主要鎖定的目的地。清水休息站地處台灣中部,本來就是南北往來的中繼站。重新整裝開幕,除了日本美食街進駐的話題,伴手禮也有八月堂等新品牌加入,還有水族館通道、地景藝術等注入設計活力,讓休息站不只是休息站,而是可以短暫停留的人氣景點。

撰文、攝影|食攝人生

 

如果你像我們一樣想要直達日本美食天堂,可從一樓乘坐電梯或步行至三樓,即可看見很日式的木製風格牆,非常好找。另一種方式是,從建築外循梯而上或搭乘手扶梯上樓。標示招牌皆很醒目,要迷路是蠻困難的(笑)。食攝也很喜歡重新裝潢後的設計,木頭混搭咖啡色系,平衡了天花板硬質的鋼鐵結構。整體感覺很日系,加上透明屋頂設計,引日光入室,明亮光線帶來舒適感,唯一的小缺點是,正中午某些座位會比較曬。

 

3F 日本美食天堂 Japan Sky Dine

▲透光的天花板,營造出夏日好美的自然光感。

▲只能看不能扭的扭蛋不倒翁,大家要記得愛護他。

一踏上三樓,觸發了我過去在大阪關西機場用餐的記憶,猛然有種出國的錯覺,撫慰了近半年無法遊旅日本的遺憾。長方形的用餐區域,各式各樣的木造裝潢,加上稍微挑高的空間感,寬敞且讓人放鬆。每一間餐廳的LOGO也用心設計過,字型美感都很到位,食攝真的很喜歡。席位不少,但中午尖峰時間也是滿席狀態。因應疫情規定,入口處皆有體溫監測,勸導配戴口罩,座位區也確實做了分隔板,再度想讚許台灣政府和人民的嚴謹和自律。

 

入口處清楚標示了3F的餐廳選擇,清一色的日式料理,北海道水產、たいざん大山製麵、京都どんぶり、姓屋、新宿カリ&カフェ,以及販售日本進口伴手禮的「日本觀光物產館」。包含海鮮、拉麵、丼飯、烏龍麵、咖喱飯,其中北海道水產和新宿カリ&カフェ為獨立店面,有內用座位區,不喜歡在美食街摩肩擦踵的人,可以考慮先衝這兩處。除了主打日本料理的特色,用餐完畢需自行將餐具回收至各個餐廳。

 

淺談一下3F的料理吧~與多數百貨美食街有相同問題,定價高、份量少、CP值不高,但口味上還不錯。食攝夫妻加上小吃貨,先點了姓屋的烏龍麵+炸魚天婦羅,和京都どんぶり的豬肉丼飯(包含一杯軟性飲料),結果就是所費不貲但完全吃不飽。於是很想吃咖哩的我,馬上跑去新宿咖啡加點了一份蔬菜咖哩。

 

新宿カリ&カフェ

新宿咖哩自成一處空間,經過戶外通道可以到達,也因此享有最佳視野。菜單為四種咖哩飯,水果聖代和飲料。從照片也可以看出蔬菜咖哩份量偏少,圖文不符啊(笑)。好在還是有日式咖哩的基本表現,但要挑惕一下他們做餐的速度,因為休息站的客人通常想有效率地飽餐一頓,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
下次再來,食攝應該會選在新宿咖哩餐廳內用餐,三面落地窗坐擁高處風景,室內簡單內斂的設計也很舒適。

 

伴手禮店、戶外露台、親子廁所

三樓空間的整體設計貫徹一致,包含洗手間、哺乳室標示,不知道為何就是讓我聯想到日本機場(笑)。吃飽喝足之餘,可以順道逛逛日本觀光物產館,展售日本各地的名產伴手禮,現在真的好方便,但我還是想從日本買回來啊~戶外規劃了露天用餐區和觀景平台,據說日夜美景各有千秋!

#親子友善/哺乳室、尿布台,廁所空間寬敞

 

水族館通道、3D拍照牆

這次造訪,最吸引嗨寶的就是「水世界 水族生態」這一區域了!連結一二樓的通道處,上方加入透明玻璃水族空間,彷彿置身水族館。水族箱內有各種大型魚兒悠遊其中,成為孩童們駐足觀賞的熱門區域。一旁則設置3D彩繪拍照牆,食攝開心地與兒子留影紀念,因為他最喜歡海洋生物。

 

▲1樓新東陽伴手禮區

▲2樓以平價小吃為主

這次首訪主要為了一睹日本美食天堂和改造樣貌,就沒有在一二樓多做停留。一樓大挑高加上活潑設計,打破過去便利商店和伴手禮店既有設計,其中最多人排隊的還是八月堂可頌。二樓小吃區販售許多常見美味的台式小吃、簡餐,性價比優於三樓(笑),不想花太多錢的人,建議選在二樓用餐。主建物外還有噴水池、地景藝術品、兒童玩樂區等等,整體規劃相當完善。另外,公共廁所數量足夠、大小客車的停車的乘載力也夠強,清水休息站無論是在功能上,或是設計上都相當不錯。有機會開國道經過台中,別忘了前往體驗一下,聽說入夜之後也很美,只好下次再去了!

 

 

 

清水休息站|官網

▶ 台中市清水區東山路145號(打開地圖
▶ (04)26201378
小客車停車位約645
▶ 推薦度:★★★★☆

 

 

 

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?歡迎分享和追蹤
試吃、合作請洽 ☞ [email protected]

 

|店家資訊具有時效性,詳情以店家資訊為主
|本篇文章為食攝實際到訪感想,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不同,請斟酌參考。
©食攝人生事務所 Limited. 圖文嚴禁隨意轉載,如需引用,請先來信告知

——

 

#食攝日常寫真

食攝人生事務所的Instagram帳號(@icey_lovelife),
以攝影作品呈現日常、食旅,分享那些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。

#食攝粉絲團

除了部落格之外,話說最多的地方。育兒日常、廢文和文章剛出爐的曝光平台,
想要最完整的即時訊息,就在這裡見吧!

#食攝動態日常

不定期更新的Youtube頻道,想要看活生生會動的食攝一家人,就訂閱起來吧!

Facebook Comments Box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