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得好,美好總隱藏在意外的插曲中,週末的宜蘭之旅,因為許多餐廳客滿,估狗大神引領我們到這家地點相當冷僻的柴燒披薩,樸實的外表卻帶來無比的驚喜……

地點算是頭城車站附近,但隱藏在住宅區巷內轉角,並非人潮往來較多的熱鬧區域。店內的裝潢除了最醒目的「窯」,就是簡單的木桌和擺設。因為帶著兒子一起,有點顧慮環境是否會過熱,有點遲疑地踏進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。還好餐廳意外地相當涼爽~因為老闆放了幾台大型電風扇,加上來自空曠田野的自然微風,反而有種悠閒舒適的感覺。

老爹柴燒披薩

跟老闆閒聊才知道,拜師學藝的他,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窯烤披薩店,因為窯的能量來源依賴燒木柴,即使裝了抽油煙機,依舊擔心空間內會有氣味,刻意選擇了位在轉角、半開放的大空間,為的是讓通風良好,不希望用餐的客人受煙味影響。

老爹柴燒披薩
老爹柴燒披薩

店內販賣的東西沒有太複雜,主要是10種口味披薩、窯烤料理、飲品,老闆推薦我們可以點一份披薩分享,再點1-2兩道窯烤料理剛剛好,於是我們點了「德義雙腸」披薩、窯烤鮮蝦、窯烤香料馬鈴薯,以及雪碧。
點完之後,老闆娘擀開麵皮、鋪上餡料,接著老闆燒柴火、開始烤披薩,10分鐘後披薩上桌,大約8、9吋大小的披薩,賣相樸實,有種家庭handmade的氣息。喜歡窯烤披薩的我們,曾吃過很失敗的窯烤披薩,那次經驗讓我們知道,不是有窯,就能烤出真正的窯烤披薩。

依然是半信半疑地咬了一口,我們異口同聲說:這餅皮不錯耶!原來披薩餅皮是老爹選用好市多高筋麵粉,再加入好的全麥麵粉、老麵混合揉捏而成,經過窯燒高溫烘烤,不僅口感有嚼勁,邊緣微微焦脆,口中還有麥香餘韻,至今我們很少吃到有「麥香」的窯烤披薩。而窯烤所需的柴火,也是特別從台南北上運送過來,用量之兇,所以倉庫裡躺著幾十噸的木柴。

老爹柴燒披薩

-德義雙腸 180元-

老爹柴燒披薩

餅皮率先讓人驚豔,而雙腸和蔬菜配料表現中規中矩,但是餅皮上的金黃起司也引起我們興趣,視覺上雖然不是瘋狂牽絲,但吃在嘴中卻相當濃郁!問了老爹才了解箇中奧妙,原來老爹都購買未先切片的起司塊,當日才早起現刨起司,所以吃起來格外新鮮、濃郁。

此時我們的期待度已經被拉高,尤其「窯烤」的鮮蝦也很難在一般餐廳中品嚐到。接著窯烤鮮蝦上桌,鮮紅的蝦子蜷曲在盤中,個個肥美壯碩,看得我們心情大好。簡單的調味,吃的是烤透的juicy海味,這道窯烤鮮蝦真的鮮,完全擄獲了我們的心,喜歡吃蝦的人記得一定要點!

老爹柴燒披薩

超過10隻的肥美大蝦,烤地紅通通湯在盤裡,這尺寸、這數量和新鮮度,讓我們有種身在海產店的錯覺,一般不到海產店是吃不到這樣的CP值的,更何況還經過窯烤加持~

老爹柴燒披薩

窯烤鮮蝦 170元-

最後來說說窯烤馬鈴薯吧!這道料理光是用想像的就知道好吃,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,淡淡的香料風味,和高溫烘烤襯托出食材原味的美好。帶皮去烤的馬鈴薯,邊緣烤出焦脆感,越吃越香,頓時好想來杯啤酒啊!(可惜現在餵母乳不能喝,只好默默豪飲雪碧了~)

老爹柴燒披薩
老爹柴燒披薩

簡單、舒適的寬敞空間,少了花俏的裝潢,多了一點到朋友家作客的輕鬆感,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來~當天遇到的饕客,剛好全都有推嬰兒車。坦白說,剛開始真的沒有抱太大期望,只是想要在炙熱的宜蘭烈日下填飽肚子,但是老爹樸實卻用心的料理,一一推翻了我們的懷疑,征服了我們的胃。用滿腔熱火,高溫窯烤出驚艷的小麥香披薩,讓人想再回訪品嚐其他口味。
和老闆聊天過程中,可以聽出他對於料理的堅持和熱情,笑著推薦我們下次一定要嚐嚐他做的窯烤牛、羊排,我想我們很快又會再去了吧~

食攝評分 ★★★★⁺
『家庭風味直白呈現老闆的用心和傲氣』

食攝劃重點
✎ 必點窯烤鮮蝦、披薩
✎ 吃得到麥香的餅皮
✎ 高CP值
✎ 適合兒童


📍 老爹柴燒披薩粉絲團
google評分:4.5
宜蘭限頭城鎮文雅路93號
(03)977-8337
一~五11:30-14:00、16:00-21:00,六日11:30-20:30
週二休
200-250元/人
無限時▷不收服務費 ▷適合親子


//同場加映//

宜蘭美食⎮輕工業風親子餐廳~叮叮車變身玩樂基地「幸福時光」
宜蘭美食⎮ 小心被超強湯頭迷上!人氣小攤「十六崁瓜仔雞麵」
宜蘭美食⎮ 排隊30年老店!盛夏就想喝一杯「檸檬愛玉冰」
宜蘭美食⎮ 在地人最愛的早餐~藏身羅東夜市「無招牌米苔目」
宜蘭住宿⎮ 飯店式管理舒適旅宿~還附超大份早餐「BULUBA」

喜歡食攝人生的文章嗎?歡迎追蹤
試吃、合作請洽 ☞ [email protected]

Facebook Comments Box
0